昂科威自动启停无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科威自动启停无效的原因:

1、电池电量不足造成的。

解决方法:需要充电或需要更换电池。

2、误按了车上的自动启停按键,导致系统关闭。

解决方案:这时需检查自动启停是否正常工作。

3、冷车启动。车上发动机的水温没有达到额定值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水温大概是七八十度区间,尤其是冬天之后水温比较难起来。

解决方案:要等待水温达到合适温度在启动自动启停系统。

4、外界温度过低。到了冬天之后如果外界的温度过低,车里面开的热风温度调得比较高,自动启停也是不会启动的。

解决方案:适当控制车内空调温度;

5、坡道上面停车,坡道过陡导致自动启停无效。

解决方案:尽量避免在陡坡停车。

自启停功能的优缺点:

1、优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在城市交通中等待信号灯或是堵车时,能够尽量降低发动机怠速空转时间,并且在发动机熄火后其电源能取代皮带轮对发动机冷却风扇及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

2、缺点:需要更耐用的起动机和蓄电池。一般的起动机设计允许通过很大的工作电流,但使用时间很短。反复使用起动机容易造成起动机过热损坏,因此具备自动启停功能的起动机必须比普通上起动机耐用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