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 屏幕不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屏幕不亮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6点:

1、屏幕亮度不够。亮度太低导致看不见屏幕内容。行车记录仪有一个菜单按钮,通常显示菜单。点击进入,会有一个设置屏幕亮度的选项,可以提升屏幕亮度。

2、行车记录仪损坏。行车记录仪部件损坏导致黑屏,但电源指示灯亮起。需要检修行车记录仪或更换新的行车记录仪。

3、电源连接故障。电源指示灯不亮且黑屏,是电源连接出现了问题,如果是接线的,很可能是线没接好。如果是插点烟器的,可能是插头质量不行或是接触不良等。检查电源连接情况排除故障进行修理或更换受损部件。

4、屏幕保护程序打开了。如果开启这个功能,录音时行车记录仪的屏幕会关闭,就像没有开启一样,但录音正常,只是转到后台录音。检查屏幕保护程序是否开启,如果开启了需要关闭此功能,屏幕就能正常亮起。

5、行车记录仪的电池没有电了。行车记录仪如果长时间开机使用,电池寿命会降低,电池没电屏幕自然不会亮。需要给行车记录仪更换新电池。

6、行车记录仪系统故障。系统故障导致行车记录仪死机,屏幕不亮。检查行车记录仪系统排除故障进行修理或更换新的行车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