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高速行驶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高速行驶注意事项有20点:

1、逢盲区,必减速备刹。

2、保持车距。一般要预留2秒的反应时间,车距保持在200米。

3、行车前要检查车况,轮胎的外观气压都要看,刹车要试一下。

4、上高速要系安全带,主副驾还有后座都要系安全带,车上不要放不固定的东西。

5、新手应避免在冰雪天、雾天、雨天、夜间上高速。

6、出行前,应先了解出入口,避免临时找出入口,一点开过头,千万不能倒车,要开到下个出口下去,再上来。

7、进服务站或下高速的时候,最好看一眼速度表,因为高速跑久了会对速度感有误差。

8、尽量远离大型车辆。遇到大车,要么找机会超车,要么让其先走。与大车保持良好的安全距离(越远越好)。

9、超车时速度要拉上去,千万不要超车时速度降了下来,超过后速度提升,尽量避免并行时间。

10、从匝道进入主干道时,当入口处有加速车道时,应迅速将车速提高到一定程度。合并时,在主车道行驶的车辆不应受到阻碍。

11、开车时,要时刻注意路边和道路上的标志标线,并适当靠右行驶,严禁在线路上骑行。

12、超车时要估计双方的距离和速度。情况正常时,应打开左转向灯,鸣喇叭,从超车道超车前方车辆。禁止从右侧超车。

13、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夜间行车。

14、高速公路上禁止停车。紧急情况下,如确需停车,迅速向右侧指示,急停时缓慢停车。停车后,打开紧急信号灯。汽车后部必须设置警告标志。

15、严格区分车道和按车道行驶的功能。

16、严格遵守限速规定,禁止超速行驶。雨雪天气行车时,应相应降低车速。

17、高速行驶时,一定要牢牢握住方向盘。变道或超车时,应提前用指示灯示意,转向角度不宜过大。需要刹车时,采用慢刹车的方法,不要一只脚踩在上面,防止车辆跑偏。

18、不允许在主车道倒车、掉头、穿越或超越中央分隔带。

19、合理使用灯光。车辆越快,噪音越大。因此在高速路上,如果想提示前方车辆或是要超车的话,灯光比喇叭更好使。

20、不要疲劳驾驶。在高速路行驶2个小时就要休息,调整状态。同样车也需要调整状态,可以利用在休息站休息的时候检查车辆的主要部位(如:轮胎、胎压、机油等),这样可以保证车主在下一段旅程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