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w20为什么比0w40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因为在同等温度下20标号机油具有流动性好、粘度低的特点,所以它的价格往往比较贵。汽车机油主要是指用在内燃机中的润滑油,不仅可以起到润滑作用还可以起到降温,清洁,密封等做用处。

但是机油要充分发挥这些作用必须要选择合适的粘度,尤其是在冬天。在北方冬天特别寒冷的地区,通常选用0W的机油。

机油0w20和0w40区别0W20和0W40都是0W打头的,表明两种机油的低温粘度相同,主要的区别是W后面一个是20,一个是40。W后面的数字表示的是机油在100度时的粘度,也就是高温流动性。数字越大那么高温流动性就越差,所以0W40的高温流动性要比0W20的高温流动性差。

虽然0W40的高温流动性要比0W20的高温流动性差,但这并不代表0W40就比0W20差,机油设置有高有低多种高温流动性的目的是为了满足不同发动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