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车天窗会自动关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锁车天窗会不会自动关闭要看具体车型,有的车型有一键关窗的功能天窗会在锁车后自动关闭。

一键关窗的前提是锁车后知道自己忘记关窗,然后不必再打开车门、启动发动起,直接长时间按动遥控器,实现关闭车窗功能。而一旦忘记关闭车窗、天窗,则夜里下雨会淹泡车内或者路边停车离开容易被偷窃车里财物、或偷盗后备箱。

锁车后自动关窗的作用是在钥匙锁车、遥控锁车时,自动触发车窗马达,实现自动关闭,避免上述的问题出现。

使用天窗应注意的事项:

1、在开启天窗前应注意车顶是否有阻碍天窗滑行的障碍物。

2、在颠簸道路时尽量不要使用天窗,避免因振动引起天窗和滑轨的相关部件损坏。

3、下雨天或清洗车辆时严禁打启天窗,以免雨或水滴使天窗内的胶条和金属容易老化和生锈。

4、在下雨天后如果想要打开天窗,勤劳一点将车顶上的水珠擦干再开启。除可避免雨水弄湿车内,也可避免雨水渗入机械内部缩短使用寿命。

6、使用天窗的频率不可像使用车窗一样,时常开开关关,这样较容易加速天窗的老化与损坏率。

7、关闭天窗时请确认天窗已完全无误地到达关闭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