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盖冒白烟有焦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擎盖冒白烟有焦味的啥常见故障如下:

1、发动机缺少冷却液。发动机冷却液不足时发动机容易产生高温,如果防冻液不足(低于最低刻度线),首先冷却效果不好,这样在高速运转时容易出现冒白烟的现象,引擎盖等会降低机油粘度,久而久之会磨损发动机零件,要知道,发动机维护起来很贵。所以如果发现有渗漏或缺少防冻液,一定要及时做相应的处理。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立即停在路边并加注适量的冷却液;

2、线路短路。事实上,机舱内的线路很多,发动机表面覆盖的污垢会影响散热,导致机舱温度过高。如果不定期保养,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加速发动机内部零件的老化,导致一系列问题。如果这些线路有短路会冒白烟,则应立即靠边停车等待拖车救援;

3、散热器风扇故障。散热风扇损坏会导致水箱温度过高,因为汽车水箱又称为散热器,其主要用途是分流,并增加冷却液与散热器壁的接触面积,以达到快速导热的目的,然后通过散热器散热管由冷却剂传导热量到空气中。这时候水箱很容易漏水。当冷却液接触到热发动机时会冒白烟。需要去修理厂进行维修。

4、还有可能是积碳过多导致的引擎盖冒白烟有焦味,如果发现这种现象要及时到修理厂进行维修处理。

水温表温表正常机舱却冒白烟,其实导致发动机舱冒白烟的原因不一定是水温过高,有时候线路短路、发动机橡胶件融化都会导致类似的情况出现。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在长久的使用过程中,水箱很有可能会出现脏污堆积的现象,而很多朋友耐不住性子便会直接用水枪进行冲洗,殊不知这样很容易直接将水箱散热片冲烂。

所以,若水温温度传感器出现故障,那么水温表会一直处于正常位置,但此时水温已经过高导致机舱冒出白烟。换而言之,发动机舱冒白烟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