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为几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华晨宝马旗下的宝马5系,全部都是4缸发动机;如果是进口的宝马5系,有四缸发动机也有6缸发动机。宝马5系一共配备了三款发动机,分别是低功率版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功率版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4缸发动机和6缸发动的区别在于缸数的不同,缸体大小不同,油耗的不同,动力的不同。6缸比4缸更耗油,气缸数越多,车身就越重、排量也越大,油耗当然就越高。

气缸是汽车的动力源泉,汽油或柴油在气缸内燃烧,膨胀气体推动关联的机械做运动,转化为推动汽车向前的动力。气缸多产生的能量就大,推力强。

按照发动机的排列方式,又可分为有W型12缸发动机、V型12缸发动机、W型8缸发动机、V型8缸发动机、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V型6缸发动机、直列5缸发动机和直列4缸发动机等。

6缸发动机曲轴每转120°点一次火(公式为720°\u002F气缸数),而四缸要180°才点一次火,因而6缸机输出会更为频密,实际驾驶会更加顺滑流畅。加上气缸数越多,越有利于平衡振动,所以6缸发动机振动抑制先天会更好。汽缸和气门数可以作为判断发动机优劣的标准之一,但不是唯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