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etc是什么车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ETC车道就是ETC不停车收费车道,可以快速通行的车道:

1、ETC专用车道由于通行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所以,可以缩小收费站的规模,节约基建费用和管理费用;

2、另外,不停车收费系统对于城市来说,就不仅仅是一项先进的收费技术,它还是一种通过经济杠杆进行交通流调节的切实有效的交通管理手段;

3、对于交通繁忙的大桥、隧道,不停车收费系统可以避免月票制度和人工收费的众多弱点,有效提高这些市政设施的资金回收能力。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高速ETC是快速通过车道,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ETC车道就是专供安装有ETC“不停车收费”无线读写设备OBU的车辆通行的车道。可以不用停车,行进中读取专用通行卡数据进行缴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