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提示tc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显示TC表示牵引力控制系统关闭或出现故障。 tc英文全称为TractionControlSystem,是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意思,它的作用是使汽车在各种行驶状况下都能获得最佳的牵引力。

以下是关于牵引力控制系统的介绍:牵引力控制系统工作原理是将油门踏板到节气门之间机械连接用电控油门装置代替,传感器将油门踏板的信息传输给ECU,ECU则根据这信号产生控制电压信号。

然后伺服电机根据信号对节气门进行调整,从而减少节气门的开度和控制轮胎打滑。

牵引力控制系统,又称循迹控制系统、驱动防滑系统。属于汽车的主动安全系统。是继ABS后采用的一套防滑控制系统,也是ABS功能的进一步发展和重要补充。

这个灯只是代表汽车的一个功能的状态,不是代表汽车出现故障,仍然可以正常行驶。

仪表盘出现TC加斜杠的解决办法:

第一个:重新按一下按钮(要长按,5秒以上)

第二个:重启车辆,因为这个功能默认是打开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