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abs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ABS灯亮表示ABS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出现了故障。一旦发现了这个仪表盘中的ABS灯亮黄灯,证明车辆的部件出现了故障,一定要避免紧急制动,还要逐渐把车辆的速度降下来。用尽量低的速度把这故障的车辆开到4S店或者汽修厂进行检测修理。彻底恢复正常以后再开车上路。

造成ABS故障灯点亮有很多原因,常见有以下这些:

1、ABS的轮速传感器有出现脏污,或者是被损坏引起,需要及时把轮速传感器清理干净,或者是彻底更换。

2、ABS信号轮有脏污或者是被损坏造成,需要及时清理信号轮或者是彻底更换轴承。

3、ABS控制单元被损坏,同样会造成故障灯被点亮,因此要及时更换控制单元。

4、电源电压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之中,就会导致ABS不能正常去工作,使得故障灯被点亮,建议及时检查全车的供电系统。

ABS的作用是:

1、充分发挥制动器的效能,缩短制动时间和距离;

2、可有效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辆侧滑和甩尾,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

3、可在紧急制动时转向,具有良好的转向操纵性;

4、可避免轮胎与地面的剧烈摩擦减少轮胎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