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窗不能关闭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窗不能关闭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有以下6种:

1、使用应急开关:天窗的线路、电机出现故障会使汽车天窗无法关闭,车主可以使用汽车的应急开关进行关闭天窗。不建议强行关闭天窗,强行关闭天窗容易损坏天窗的电机组件,天窗有故障最好是到维修厂处理解决。

2、初始化天窗设置:车主还可以尝试初始化天窗的开启与关闭。在通电情况下,按住天窗开启按键不放,等到天窗打开后再关闭,在重新打开就完成初始化操作。

3、清除异物:如果是有异物而导致的无法正常关闭,那么将异物清除即可。

4、给导轨添加润滑:天窗不能正常关闭也有可能是导轨缺少润滑,车主应给导轨添加润滑。

5、如果是电动天窗的话,可能是天窗的电机烧坏了,这时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更换电机后天窗就能使用了。

6、可能是天窗的线路损坏,开启或关闭天窗的过程中,如果能够听到电机的声音,而天窗没有移动,那就是天窗的线路损坏了,需要去4S检查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