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冷媒多了怎么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冷媒多了的处理方法:

1、用回收加注机回收。把汽车冷媒回收加注机的管路和汽车空调高压、低压管连接,红色的管路连接高压管,蓝色的管路连接低压管。确认管路连接正确后,开启冷媒回收加注机,设置要回收的冷媒容积,冷媒回收加注机完成开机自检后,就会开始回收冷媒;

2、通过手动阀排放。关闭歧管压力计上的低压、高压手动阀,再把高压软管、低压软管与压缩机的高压检修阀、低压检修阀连接,在中间软管的自由端放置软布。放好软布后,慢慢打开手动高压阀,制冷剂会从软布上排出;

3、用水浸没氟罐。也可以开启空调的制热模式,让粗管处于高压,氟利昂会回流到氟罐里,驾驶员再用水将氟罐浸没,这个方法虽然比较环保,但是有点危险。

制冷剂是空调制冷系统中传递热量的媒介,也被叫做冷媒,冷媒在制冷系统中不断循环,可以降低车内空气的温度。制冷剂添加过多会导致空调系统吸气、排气的压力升高,空调制冷效果变差,还会缩短压缩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