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速度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车道的速度划分方法:

1、同方向有两个车道的,左侧车道最低时速不得低于100;

2、同方向有三条车道的,最左侧车道最低时速不得低于110,中间车道最低时速为90。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最高时速小型客车不得高于120,其他机动车不得高于100,摩托车不得超过50。

3、需要注意交通标志,行驶中不得超过标志标明的速度。如遇雪、雨、雾天气或路面潮湿、冰滑和能见度较差情况时应及时将车速降低到安全车速以下并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能盲目开快车,不得随意提高车速频频超车,不准超速行驶,以免发生危险。

高速路行驶的安全常识如下:

1、提前进行车况检查;高速行车,路途相对较远,速度快,上路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轮胎、刹车、仪表盘等是否有故障提示,尤其是夏季即将到来,轮胎易发生爆胎,而高速爆胎基本上幸存率很低。未雨绸缪,确保车况良好,能有效降低危险系数。

2、忌强行并线,忌掉头逆行;高速行车车速快、匝道多,稍有分心,或不及时并线,就容易错过匝道口,这时候继续往前开才是正确的作法。强行并线很容易造成后面车辆来不及躲闪引发事故,而掉头逆行,不止隐患更大,更属于违法行为。高速路上,开启导航提醒,注意路况,提前变换车道才是正确的作法。

3、保持车距,远离大车;高速行车车速快,车距不够,一旦前方遇到紧急刹车,不能及时减速躲避,容易发生追尾。而货车体积大,吨位大,一旦出现状况,来不及躲闪,行车途中尽量远离大车,保持车距。

4、让速不让道;高速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时,首先应该考虑减速问题,其次才是考虑方向的问题。后方车辆要超车时,减速礼让才是最佳办法。变换车道的次数增加会增加高速行驶的危险性,而且高速车速快,突然打方向盘容易造成车辆的侧翻。

5、勿占应急车道;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的。只有在确实遇到故障等无法解决的的问题时,才可将车停在紧急停靠带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其他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