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动车进电梯会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进电梯会着火原因:

1。电梯处于长期封闭状态,内部温度较高,通风不好:空间也比较狭窄,电动车进入电梯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尤其在电动车经过暴晒之后进入电梯更容易发生火灾。

2。电动车使用的软包装和方形电池:使用两年或两年以上,内部电池正负极的隔离膜会产生一定损坏从而产生气体或发生异动,最终导致电池短路着火。

3。电池使用时间过长:简单点说就是电池老化。通常,使用超过三年,电动车电池就会发生老化,内部材料性能逐步变差。

4。电动车锂电池包装损坏或因电池内的薄膜严重损坏:这种薄膜可以保护电池,因此,当电池被猛烈撞击或被其它尖锐物体刺穿时,电池的隔板就会受损,这也是锂电池发生爆炸,从而导致电动车自燃的原因之一。

5。电动车锂电池的质量有问题:为了节约锂电池的制作成本,少数厂商利用其他废弃物来生产锂电池。此类锂电池没有品牌认证和合格证,属于锂电池中的三无产品,这种电池不能保证安全,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发生泄漏和爆炸,从而导致电动车出现自燃现象。

6。电动车锂电池温度过高:电动车在充电时可能选择了不匹配的电池充电器,充电器频率过高,输出电流过大,这将会导致锂电池发热。如果长时间都是这样,会导致电池出现损伤,如果进电梯时受到了撞击就会爆炸,从而引发电动车自燃。

因此,在给电池充电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充电器。不要选择不匹配的充电器,否则会对电池造成很大的损坏。

7。过度充电、充电器混用、长时间行驶、长时间暴晒后刚好进入电梯内。

电动车着火通常都是因为电池出现了问题,而现如今电动车的电池大多使用的都是锂电,这种电池一旦着火,是会爆炸的。如果是在广阔的露天区域,电动车着火发生爆炸,如果四周没人还算幸运,但在电梯这么小和封闭的空间里,一旦电动车发生着火和爆炸,对于乘坐电梯的人来说,简直就是致命的威胁。所以不让电动车上电梯的这条规定,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也应该、必须去遵守的,对别人的生命负责,更对自己的生命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