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牛米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牛米是汽车扭矩的单位,扭矩越大,车子的加速性能越好。牛米意思是一单位米上产生了多少牛的作用力。汽车发动机的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条件下它与发动机转速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

牛米是物理定义,扭矩的单位是力的单位和距离的单位的乘积,即牛顿乘米,简称牛米。严格地说,扭矩是力对物体作用的一种形式,它使物体产生转动,其作用大小等于作用力和力臂(作用力到转动中心的距离)的乘积。

马力数据决定车子的前进力量,像重型卡车之类虽然速度不高,但马力很大;牛米是汽车扭矩的单位,扭矩越大,车子的加速性能越好;功率(千瓦)则决定车子的最高速。

而由于发动机技术不同,扭矩往往有着比较大的差异,普遍来讲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都会偏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