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提速快还是汽油车提速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相比之下,汽油车要比柴油车提速更快。提速快是柴油车汽油车的特点决定,柴油车以力量为主,汽油车以转速为主。

但是汽油车的马力不如柴油车,因为柴油的热值要比汽油大的多,虽然说汽油很容易点燃,但是汽油正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在气缸中推进的速度快,但是由于汽油产生的膨胀气体很少,而柴油能产生更多的热空气,所以在气缸中柴油比汽油的推力更大,柴油车力量比汽油车力气大。

柴油机采用压缩空气提高空气温度,使空气温度超过柴油的自燃温度,这时再喷入高压雾化柴油和空气混合,在汽缸中形成高温、高压自己燃烧,达到做功的目的。 汽油机是在比较低的压力下利用点火系统点燃通过化油器(或是电喷油嘴)喷射的汽油空气混合体,然后做功。 汽油机的优点在于其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便宜、起动性好,最大功率时的转速高,工作中振动及噪声小。柴油机压缩比很高,热效率和经济性都要好于汽油机,同时在相同功率的情况下,柴油机的扭矩大,最大功率时的转速低,适合于载货汽车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