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plusdmi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秦plusdmi保养主要有5点:

1、机油:机油是最常规的保养,机油长时间不换,会在踩油门时感觉车辆发木,车不利索。换完机油基本能好。

2、三滤:包括机滤、空滤、汽滤。基本换机油时也要换掉机滤,如果只换油不换机滤,和没换油效果一样,因为这时的机滤比较脏。

3、制动液:长时间没有更换制动液,会导致制动液过期,严重的还会影响刹车的性能,从而提高行车过程中的风险。保养也是必须要换的。

4、火花塞:火花塞有很多种。普通镍合金火花塞可使用2-3万公里,铂金火花塞可使用8-10万公里,铱火花塞可使用3-4万公里等。这些部件和油品的使用寿命可以根据车辆保养手册和实际车况进行适当调整。

5、防冻液:防冻液不足会导致发动机温度会越来越高,水箱起不到相应的散热冷却效果,无法正常循环防冻液,严重时会产生高温导致发动机烧损。保养时防冻液也是必须要换的。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比亚迪秦plusdmi首保需要在35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之后需要每7500km或12个月进行小保养,其它配件如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每22500km需要进行更换,制动液每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