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积碳的添加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除积碳的添加剂没有用。汽车需要加氟。以下是汽车加氟的注意事项:根据空调性能决定:普通汽车空调可实现五年再加氟。品质不太好的汽车的空调加氟周期则相对较短,一般2至3年以内就要去专业汽车维修店里加氟。

根据空调运转状况决定:可通过观察空调正常运转时玻璃孔内的气泡情况来判断自己的汽车是否需要加氟,如果玻璃孔中持续有气泡,说明空调的氟量已经不足需要及时补充。

汽车空调节需要加氟有两种情况:一是室内空调节出风口没有达到16度以下,需要加制冷剂。其次,出风温度可以达到16度以下,但是需要的时间比较长。如果5到6分钟后还不行,也需要添加制冷剂。汽车调加氟有两种方法。一种是高压侧加注,适用于检漏抽真空空后加注。注意,这样必须先关压缩机再开,发动机停机,制冷剂罐需要倒置。另一种是在低压端填充,低压端填充气体。其特点是加注速度慢,通常适合在补充制冷剂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