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车改颜色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车改颜色的手续有:

1、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携带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携带《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缴清车辆改色前的罚款。由于变更车身色的登记手续,需要变更原车登记资料,及更换原车行驶证,相当于再办理一次新车登记。因此,变更车身色之前旧车的违章罚款,是不允许延续到新车的,车主一定要缴清罚款之后才可以办理变更车身色手续。

汽车改色注意事项:

1、并不是所有的车都允许进行改色的,只有国产车才可以,进口车是禁止改色的。喷漆改色一定不要与特种车颜色相同,而且外观不能加装改装件,重要的是要到符合国家资质的汽车美容维修企业改色,只有这样才能通过验证。

2、贴膜改全车颜色是不允许的。选择贴膜改色,只能贴一些装饰类的颜色或者图案。贴膜或者团的面积是不可以超过车身面积的三分之一的,注意,这个面积的计算是不包括所有车窗的面积的,只计算车身的面积。

3、车身颜色最好是只有一种,最多不要超过3种颜色。改色是可以改的色的,但是不可以喷涂各种五颜六色的车身颜色。整个车身尽量是一种颜色,或者或一个色系的,不可以有3种颜色以上的颜色变化掺杂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