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和suv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和suv的区别在于底盘高度不同、操控性不同和耗油量不同。suv是运动型实用汽车,而轿车主要以驾驶员为中心,强调的是舒适性。

底盘高度不同:

suv汽车由于底盘高和宽大的外形设计,让它拥有良好的视野范围,因此suv汽车在高速上相比于小轿车视野更加开阔,可以提前了解路况。相比之下安全系数比小轿车略高。

操控性不同:

在操控性方面轿车相对suv更加灵活。如果长时间或者长途开车可以选择驾驶轿车。suv由于车身本身比较大,所以重心相对会高,转向助力一般都不能和轿车相比,所以在操控性这一方面来说,轿车比suv更好。

耗油量不同:

在相同的动力排量下suv会比轿车更费油。因为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suv的油耗大部分都消耗在克服阻力上。车辆的流线型阻力越小就越省油,相反,如果越大就说明它的阻力更大。suv由于车身本身设计的问题,所以油耗会相对的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