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刹车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朗逸刹车踏板有异响的缘故及解决办法如下所示:

1、刹车盘磨合期间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案:找路况好车少的地方开始磨合,加速到60公里\u002F小时,轻踩刹车以中等力量制动使车速降至大约10公里\u002F小时速度,松开刹车行驶几公里使刹车片、片温度稍微冷却一下。重复上面步骤2到步骤4,至少10次即可。

2、ABS系统的正常启动会有异响。

解决方案:abs自检异响是无法进行消除的。abs自检时出现一些响声是正常现象。

3、刹车片和片之间有异物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案:可以在洗车的时候用高压水枪冲一下,清除刹车盘和刹车片之间的异物。如果高压水枪不能将异物冲出来,可以找专业维修店拆卸轮胎进行清理。

4、刹车盘表面生锈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案:打磨刹车盘。轻微的刹车盘生锈,完全可以通过正常的刹车就可以磨掉的。

5、刹车片或刹车盘磨损过度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案:刹车片磨损严重后,车主要及时找专业师傅更换一副新的刹车片,尽量选择大品牌的。

6、刹车片装偏或刹车踏板规格不一也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案:重新装配与原车型同样的刹车片。

7、新刹车片的问题会出现刹车异响。

解决方案:先打磨一下刹车片边缘,保证刹车片和刹车盘不会摩擦,这样可以解决异响。

8、刹车踏板原材料自身缘故会导致刹车异响。

解决方案:慎重购买刹车片,再次拆换性价比高的刹车片。

9、刹车盘有划痕会造成异响。

解决方案:拆换刹车片时需要先查验刹车盘有没有划痕,若有划痕能够提议把划痕光平或拆换新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