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坐和七座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六座车和七座车的区别有以下四种:

区别一:座位数量不同,六座车座位数量为六个,七座车座位数量为七个。

区别二:车座布局不同,六座车的车座布局为二加二加二七座车,车座布局为二加三加二。

区别三:年检时间不同,六座车年检时间为购车后前六年免检,七座车年检时间为购车后两年年检一次。

区别四:车型定位不同,六座车是suv车型,七座车是mpv车型,六座车和七座车均属于小型汽车,六座车和七座车均可以使用c1驾驶证驾驶车辆。

区别五:保养价格不同,保险公司通行的关于小客车的车辆种类不同的车类执行不同的费率标准:6座以下客车,6-10座客车。所以在保险来说,5座和6座7座是两个车类,使用不同的基础费率。6座和7座的区别仅在于买座位险的时候多买一个还是少买一个,是三四十块钱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