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怎样不压两边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要注意观察后视镜,需要根据车头的位置做出判断才能不压线。

具体方法如下:

1、观察左边车头:直接观察左边车头,只要能控制其离边线20公分即可做到两边都不压线。

2、转弯:当驶出三分之一个车身再转弯。

3、打方向盘时机:当看到车头把白线全盖住时开始打转向,差不多打一圈,在行驶中回方向盘,如果看着车走的路线拐弯处比较大的话就多回点方向盘,拐弯时打的角度是根据实际随时调整。

相关扩展:

科目三的道路驾驶考试内容项目还是比较多,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丶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项目多但是考试时间却不多,在短时间内完成考试项目,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要集中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