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检查方法:

1、万用表测电压法:先使氧传感器处于工作状态,使发动机转速在2500r\u002Fmin运转约90s,用万能表测氧传感器信号输出端电压,该电压正常值应为:当发动机尾气浓时,氧传感器输出电压为0.9~1V;当发动机尾气稀时,氧传感器输出电压为0~0.1V;当氧传感器工作溫度低于360℃时,氧传感器呈开路状态,无信号输出。

2、氧传感器检查仪检查法:由氧传感器检查仪上指示灯闪烁状况,即可知其是不是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3、万用表测电阻法:万用表测阻法借助于氧传感器的电阻特性来判断其在暖机状态和非暖机状态下的电阻值,判断其是否损坏。充分暖机状态电阻值约在300kΩ。

4、用汽车万用表检查法:将汽车万用表功能开关置于4V量程,按动DC\u002FAC按钮于DC状态,万用表COM插孔中的黑色测试线搭铁,红色测试线接氧传感器的信号线。

氧传感器检查方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万用表测电阻法为例):

1、万用表校表。

拔下氧传感器万用表调到600Ω档检测加热线电阻,电阻值应在4~40Ω。(电阻会随着温度升高而变化)。

2、动态测试加热是否工作

用蓄电池单独为氧传感器加热线加热,2~3分钟后氧传感器应达到工作温度300~350℃即为内部加热丝正常。

4、氧传感器模拟工作状态检测信号电压

用蓄电池单独为氧传感器加热到工作温度。

用万用表去连接信号端子,这时观察万用表应显示0V,用打火机喷出的气体模拟氧含量增加,这时万用表电压应在不小于0V不大于1V。

用高压气体吹掉后又变成0V。

5、插回控制插头收拾工具,清洁实训台与设备油渍,清洁场地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