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高速限速100还是8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限速有100km\u002Fh也有80km\u002Fh,最常见的车速限制在80公里每小时,具体的速度要以高速的指示牌为主。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当中,大货车应该行驶在慢车道、行车道当中,不过有些高速路段允许行驶在超车道中。如果行驶在超车道时,车速应保持在100km\u002Fh,行驶在行车道、慢车道时最低限速为90km\u002Fh、60km\u002Fh。

大货车限速要求慢的原因:

1、大货车的驾驶难度更高,并且车身长、吨位重,如果行驶过快很难进行操控,保持较低的车速是为了能够安全行驶。

2、货车的视野虽然更加良好,但因为驾驶座高的原因,导致下方视野容易出现盲区,而控制车速也是为了安全起见,能让车主更好地判断与前车距离,车速快的情况下很难做出紧急处理。

在有些高速公路上大货车的最高限速可能在80km\u002Fh,这个是根据高速路段的宽度、长度来调整,司机应时刻注意路段限速要求,避免出现超速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