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门打不开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遥控门打不开的原因是:

1、遥控钥匙没电或汽车蓄电池没电:我们再打开遥控门时,需要有一个遥控钥匙,如果遥控钥匙没电了或者接触不良没有反应,就会导致打不开遥控门。这时候可以用机械钥匙将门打开。

2、信号干扰:钥匙信号被干扰的情况比较少见,当确保钥匙电池有电,出现以下情形时,可以判断为信号干扰:如果车辆经常停放在同一位置,出现钥匙打不开车门的情况,在其他地方不会出现。车辆附近有一个信号源时,车钥匙就打不开车门;信号源远离车辆后,车门可以正常打开。

3、门锁电机故障:车主自行解决的可能性很小。由于车门连接机构可能因为行驶颠簸而脱落,门锁无法感应到拉动门把手的动作。

4、冬天车门冻住打不开:冬天如果车门锁、门把手、门框部位结冰,那么用钥匙也肯定打不开车门。注意,车门被冻住,不能暴力硬拉,否则很容易损伤车门。只能用热水浇被冻住的部位,加快结冰尽快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