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存放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存放的注意事项有以下10点:

1、轮胎的储存,肯定需要使用储存架子,而不是地上随意叠加堆放,架子的使用可以拿取方便,而且整体外观整洁,轮胎干净不易脏乱。

2、当然轮胎也是可以叠加堆放,但是不能堆的太高,而且只是限于短时间内的轮胎堆放,如果一些轮胎长期销量不大,那么建议还是用储存架子。

3、不管是堆放还是架子储存,我们都应该定期给轮胎做些摆放位置的调整。轮胎毕竟是橡胶制品,堆放时如果不去改变它的位置,时间久了就会变形。所以一定要定期给他们换换位置,调整下,每个月至少一次。

4、另外轮胎储存比较重要的就是不能太阳直射和雨淋,不管多好的橡胶制品,在太阳照射下就会慢慢老化,而且雨淋也会有一定程度的腐蚀或者氧化等等。所以一定要避光避雨储存。

5、另外轮胎在库房内的放置地点应距热源设备一公尺以外,轮胎储存周围不能有化学物品,油品,酸碱产品等等,如果存储不当,这些物品接触到轮胎后会发生腐蚀,老化等情况。

6、轮胎应保存在干燥的库房内,避免阳光直射,不宜过分通风。库房温度以-10°c到 30°C、相对湿度50—80%为宜。库房不宜接近有发电设备或其它产生臭氧的地点,以防加速氧化。

7、外胎与内胎配套存放时,必须略充气,并在内胎表面涂抹滑石粉。

8、内胎如须单独存放时,应在充气状态下,挂在半圆型的架上,并经常转动支点,以防变形或皱褶。

9、包装好的轮胎,不要撕去包装皮,须原装储存。

10、轮胎在保管中,应做到按生产或入库时间分批存放,先进先出,按顺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