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期停在外面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长期停在外面对车有影响:

1、如果车停在露天停车场或是小区的停车位,车漆长时间受阳光照射,会使漆面微微褪色、氧化,甚至出现龟裂。车漆成分中含有大量树脂、金属以及其他材质,这些物质都决定了车漆易氧化。尤其是在受到紫外线、酸雨、虫鸟粪便、浮尘等恶劣环境影响下,车漆更容易氧化变旧。

2、汽车电瓶问题。电瓶属于汽车上的消耗品,当开车时启动车子,包括空调音响都会需要电瓶供电,但是如果车子一直停着,即使不做任何的操作,每天依然会有1%左右的电量消耗,一般情况下,停车时间超过三个月,想要再次启动车子就会很困难了,甚至有些比较差或者使用年限比较长的电瓶,一两个月电量就会没有了。

3、机油氧化变质。一般来说机油在发动机里面的保质期为1年,由于发动机中的机油多少有些污染,如果长时间闲置就会加剧机油的氧化和变质,特别是水蒸气等水分进入后会迅速乳化机油。

4、轮胎变形和腐蚀。轮胎长时间闲置后势必会经常遭遇酸性和碱性物质的洗礼,会腐蚀轮胎壁,而由于限制汽车不发生位移导致轮胎接地处长时间发生变形,停驶时间越长,变形部位越不易恢复,使轮胎四周的重量分布发生变化,滚动半径不均匀,造成轮胎不平衡。一旦汽车进入高速行驶后,就会发生车身抖振,可加速轮胎的磨损,还可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5、尘土和沙粒如果覆盖车辆,将会对车漆、玻璃造成划伤,细微划伤在夜间行驶时会造成外来光源在玻璃上的漫反射,严重影响驾驶安全。

汽车长时间停放需要注意:

车辆停放位置要注意停车勿停放在树荫下,因为落叶、断树枝等都会对车漆造成损伤甚至生锈。也不要停在半坡、不平稳地面,这样长时间停放会对悬挂、减震等造成一定的损害。

车辆最好停放在停车场、停车库,没条件也尽量选择一些露天地势高,不会受到损伤的平坦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