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被扎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被扎了是否继续行驶分情况而定。

1、如果漏气不严重,胎压正常,可以继续行驶。但是这个时候不能开太快。需要尽快找到一家修理店来修理轮胎。因为这种情况容易爆胎,所以也要注意尽量避开坑洞。像有的车配备的是防爆胎,即使轮胎瞬间失去胎压,也可以以不高于80千米\u002F时的速度继续行驶80公里。不过4S店是不修补防爆胎的,只能更换。如果要修补,只能去外面的修理店。而且4S店的技术人员也提醒如果轮胎失压后行驶里程过多,可能造成轮胎胎壁损坏,无法修补,必须更换。

2、如果漏气严重,可以明显感觉到漏气,此时不能继续行驶。有条件的话,尽量自己更换备胎,但是备胎不能长时间使用。如果更换备胎,也要去修理厂补胎。如果没有条件自己换轮胎,就打电话求助。等待救援时,也要注意提醒别人,按规定打开双闪灯,放置安全警示标志。

汽车的轮胎是汽车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在日常生活中,需定期检查,检查内容有侧面是否鼓包和划伤,正面是否有扎钉及划伤,并且看轮胎的磨损情况,有没有偏磨等,可以每次开车前看一下四个轮胎是否都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