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多少才算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耗多少这要按照车系、汽车的省油技术性、实际工作状况而定,终究每一辆汽车的油耗都不一样,汽车的排量越大,油耗就会越高。

汽车100公里的油耗,一般状况下,紧凑汽车的油耗是6-10个油;中小型汽车的油耗是8-12个油;而大中型汽车的油耗则是12-18个油。

同排量的SUV要比轿车的油耗高,因为SUV车型自身重量相对较大,风阻系数要比轿车高。

节油技巧:

1。起步慢:很多司机开车一般都是大油门起步,这样做最大的缺点就是油耗飙升。因此,在自动启动模式下操作时,最好放慢速度,这样可以节省油耗,创造一个相对温和的驾驶环境。

2。即使在行驶时也要保持车速,普通车辆以60-90 km\u002Fh行驶的油耗相对较低,也叫经济车速。

如果允许,车辆可以控制在这个速度范围内,这样会节省一定的油耗。当车速过快或过慢时,油耗会增加,车速过慢无法完全燃烧。如果车速过快,进气阻力会增加,从而增加油耗。

3。加速:轻踩油门,加速要慢。驾驶时,应避免使用地板油,地板油会消耗机油,并在一定程度上磨损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