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喷怠速如何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喷怠速清洗的方法:

1、使用车用电脑故障诊断仪匹配怠速。节气门不要经常洗,一是没任何用,二是节气门有镀层,经常洗镀层脱落;

2、节气门积碳有点什么都不影响,车载电脑是对节气门怠速开度自行修正,积碳再多也不会封闭进气管道,门是椭圆的,管子是正圆;

3、除非感觉到加速无力怠速抖动才清洗节气门,一般在3-5万公里,电喷车在5-8万公里。洗洗健康但没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种现象要看你是什么车型,有些车型(如捷达车,节气门不可匹配)拆装清洗节气门后是不用匹配,但要用解码器清除故障码(因为拆装了节气门位置传感器ECU会记录并形成故障码,断电也无法清除,必需用解码器清除才行),否侧怠速过高。有些车型(如东风日产车,ECU有节气门匹配功能)拆装节气门后,必需重新匹配才行。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家应该都知道如何清洗节气门,一句话——用清洗剂把节气门处的积炭胶质清洗干净。但问题出来了,设计比较高级的轿车的发动机控制单元,在清洗完节气门后(有时需要做节气门基本设定),发动着车,发现它会迅速学习,迅速适应,能看见节气门电机调节节气门几下,就使进气量达到较合适的量,怠速忽高忽低一小会儿之后,逐渐平稳下来,踩几下加速踏板,能觉得一次比一次加速反应迅速,松加速踏板后怠速适应越来越好,很快把怠速稳到 840r/min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