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爆裂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开裂一般只发生在修补后的车身部位,原厂漆基本不会有此类情况发生。车漆开裂一般分为底漆开裂和面漆开裂两种。

一、底漆开裂一般表现为条状裂缝,主要原因有:钣金修复过程中造成的铁皮破损未修补就施工腻子;修补过程中腻子刮涂过厚。

这两种情况补救时都需要把已经施工的腻子打磨干净,然后钣金从新修复,最后再重新施工。

因为腻子施工过厚那就表明钣金修复的平整度不够所以才会导致腻子刮涂过厚。这个补救过程中需注意钣金修复部分,因为钣金二次施工被修复部位铁皮会越来越薄,钣金需注意铁皮的破损,这时的破损就比较麻烦,因为一旦破损直接会导致钣金平整度不够。

二、面漆开裂也可成为油漆龟裂。它的形成一般由于底漆未干透就喷涂面漆,空气中有污气,涂膜过厚或者所用涂料不配套(如长油度底漆上涂硬化膜,会因为涂膜缺乏弹性伸缩力不一致而引起开裂)。

防治与补救办法:施工面漆前等底气干透再喷涂,要熟练掌握漆膜的厚度,使用中尽量减少各种污气侵蚀,施工时一定要使用配套的涂料来施工,严禁乱用乱搭。

维护方法:

1、油漆清洗

使用过的车漆表面往往覆盖着油渍、沥青、鸟粪、灰尘、酸雨等物质,长期附着在车漆上。再加上夏季高温的综合作用,这些混合物很难被水冲走。所以,想要彻底清除附着在车漆上的赃物,需要专业的清除剂,不会对车漆造成伤害,方便又省事。不要用便宜的卸妆水,不仅洗不干净,还可能腐蚀车漆。

2、抛光

彻底清洗车身后,有必要对其进行抛光。抛光的目的是保持受损的油漆表面。一辆车需要打磨多少次?如果是新车,只需要打磨一次,下一步就是封釉。对于旧车,你可以多做几次,让它更漂亮、更新。

3。密封釉

封釉是整个养护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封釉后,车漆表面会形成一层透明的硬膜,可以提高车漆表面的耐刮擦性、抗氧化性和耐高温性,延长车漆的使用寿命。所以封釉可以很好的保护汽车的漆面,价格也比较贵。釉封的质量也决定了日后漆面的耐久性。

4。上蜡

通常车主会把打蜡和封釉混为一谈。打蜡其实可以提高光泽度,让漆面看起来更刺眼。车蜡本身易分解,寿命短,无硬度和耐摩擦性,硬度和耐刮擦性无法与封釉相比。

最后,提醒各位车主,夏季油漆保养全过程中,一定要选择小区内正规的美容店进行保养。他们不应该贪小便宜,让油漆保养得不够好,最终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