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没电如何自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没电自救方法只有两个:一个是更换电瓶,另一个就是搭电起动。

更换电瓶有两种方式:第一种:自己购买,自己更换。这种方法相当省钱,但是会很麻烦。需要考虑非常多方面的事情,例如买什么型号的电瓶、自己是不是会安装、安装不好解决办法等等。

第二种:让别人上门更换。可以关联4S店,也可以使用一部分APP。当前有非常多APP,下完单以后,工作人员很迅速就会上门更换电池。

在电瓶搭电前,我们得先准备好一台电瓶正常的车辆作为施救车辆,再准备好两条搭电线。

1,首先找到两车的电瓶位置,并两两先对,保证施救车辆处于熄火状态。

2,先取一条搭电线将双方车辆的电瓶的正极连接。之后再取另一条搭电线,连接施救车辆的电瓶负极和被施救车辆的发动机缸体部位(切勿连接被施救车辆电瓶的负极)。

3,确保搭电线连接无误后,先启动施救车辆,之后再启动被施救车辆。

4,成功启动被施救车辆之后便可以拆除搭电线,拆除的顺序应与安装顺序相反。即先拆除被施救车辆发动机缸体上的负极、再拆除施救车电瓶上的负极、最后再拆除施救车与被施救车辆电瓶的正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