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驾驶证报名要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和使用规定》的规定,考A1驾驶证要求的条件如下:

1、年龄条件:适用于大客车准驾型的,需要26岁及以上,50岁以下;

2、身高:适用于大型乘用车、拖拉机、城市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准驾型的,高度在155厘米以上;

3、视力:适用于大客车、拖拉机、城市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手推车或有轨电车准驾驶型、双眼裸眼视力或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4、无红绿盲,听力:两只耳朵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的方向,上肢:手的拇指发声,手的其他手指必须有三个手指发声,肢体和手指的运动功能正常;

5、下肢:下肢健康,运动功能正常,躯干、颈部不等长不得大于5厘米,无运动功能障碍。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身高、视力等符合条件的,取得B1或B2驾驶证5年以上的,或取得A2驾驶证2年以上的,且在申请前的最近5个连续计分周期内未记12分的记录,才可以申请增驾A1。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想要考A1驾驶证不是直接进行考试,需要增加驾驶,也就是说,有C1驾驶证的人不能直接考A1驾驶证,必须先考B1或B2驾驶证,然后再考A3、B1或B2驾驶证五年以上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