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约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报名驾考人数与日俱增,再加上各种突发情况的影响,导致约考难度大大增加,考试名额远远小于约考人数。为了约上可以选择把日期向后推,耐心等待。或者使用连续预约的方式,在短时间内成功预约。

预约不了的主要原因是当天预约考试的学员太多,建议预约下一天的考场。 可以让驾校来进行预约会好一点,虽然很多城市都要求自己预约。 为了保证快到期的学员优先考试,也会占用一些考试资源。

约考排名规则:

约考时间:学员在122(https:\u002F\u002Fcq.122.gov.cn\u002Fm\u002Flogin)或者12123app上进行考试预约的具体时间。

排序时间:决定考试排位的先后顺序的时间,时间越早排位越靠前。(约考时间≠排序时间)

具体规则如下:

1、首次预约:科一排序时间:学员体检后归档车管所,并成功出流水号的时间。科二科三排序时间:科目一考试通过的时间。

2、非首次预约:① 排序时间:科目考试挂科时间;(适用所有科目)② 约考时间:挂科10天之后才能再次约考(在学时打满的情况下,科目一考后一个月可约科目三)。

3、考试预约取消:完成预约了,但随后学员又自行取消了,而取消的时间为排序时间(每人每科只有3次取消预约的机会);

4、排名总原则:学员的排序时间越靠前,考试预约排位就越靠前。

约考时间的规定: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上一次考试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即科四),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当天可以直接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如果当天不想参加考试,可以第二天重新预约。根据考试计划,受理申请人考试预约申请,并于考试前第五日停止受理;对于考试计划未约满的,可以延长至考试前第三日停止受理预约申请。停止接受预约申请后,系统汇总确定考试预约信息,公布考试预约结果,并通知预约用户。预约是否成功,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中查询,同时也会通过短信方式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