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的单位是条还是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单位叫法是条。轮胎的单位是叫一条轮胎,不是叫一个轮胎。因为轮胎是圆形的。最早期的轮胎是钉在轮子上的,摊开之后是一条条的。对不同轮胎的不同计量表达方式,1条轮胎是指1个轮胎。

以下是轮胎的具体介绍:

1、子午线轮胎:计量单位是条,有内胎的轮胎计量单位是套,像真空轮胎的计量单位一般是个。子午线轮胎是轮胎的一种结构形式,区别于斜交轮胎,拱形轮胎,调压轮胎等。子午线轮胎的国际代号是“R”,俗称为“钢丝轮胎”。

2、真空胎:真空胎通常是指无内胎轮胎。无内胎轮胎内部带有气密层。气密层采用了合成橡胶,可以密闭轮胎内部的压缩。

3、速度等级:按照可承载最高时速的不同,轮胎的速度等级可以分为A-Z等不同等级,其中A级又可细分为A1-A8八个不同等级。一般来说,所代表轮胎速度等级的字母越靠后,说明轮胎性能越好。

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能够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