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宝能在行车记录仪上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行车记录仪和充电宝的电压相同,就可以用充电宝供电。目前市面上销售和使用的行车记录仪的输入电压一般都是5伏,行车记录仪的电源连接线有降压的作用,可以满足行车记录仪的5V电压的需要。

行车记录仪充电宝电源的接线方法:行车记录仪有三条电源线,ACC线正极,B线恒压正极,GND负极。正常行驶记录时,充电宝正极接ACC正极线,负极接GND负极线。在停车监控期间,保持ACC线连接到正极,GND连接到负极,然后将B线连接到电源的正极,你可以在B线上加一个开关或者快速接头来实现切换。

用充电宝给行车记录仪充电的注意事项:行车记录仪的移动电源要选择质量可靠、不易燃易爆的充电宝,要放在车内安全的地方。

移动电源要用防爆袋或铁盒密封,使电池与外界空气体隔离。即使内燃缺氧,也会很快熄灭。给充电宝找一个防晒、不易燃、隐蔽、易安装的地方。后备箱和副驾驶前面的手套箱没有阳光直射,特别是手套箱接线方便,是比较好的选择。但是购买电源时要考虑手套箱的大小。再好的电源,一定要在车内做好严格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