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空调不制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1、空调某个部件没有正常运转,包括室内机和室外机。

解决方法:要检查室外机的压缩机,只要有其中一个没有正常运转,那么就得请师傅来维修一下。

2、汽车空调的滤芯过脏。空调的滤芯过脏会把空调滤芯堵住,空调的冷风就被挡住了一大部分,导致制冷效果不明显。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新的空调滤芯。

3、制冷剂过少。制冷剂不够还可以从干燥罐上边的视液镜中留意到,在中央空调一切正常运行时,若视液镜中有接连不断的迟缓的小气泡造成,则制冷剂不够。若发生显著的气泡旋转的状况,则表明制冷剂匮乏。

解决方法:要及时添加制冷剂。

4、空调压缩机、节流阀或膨胀阀损坏,空调压缩机损坏的概率较小,不必太在意。至于膨胀阀和节流阀故障,直接导致空调不制冷。

解决方法:检查压缩机电容是否接触不良或损坏,如有损坏及时更换。

5、汽车空调制冷剂泄漏。制冷剂一旦泄漏没有了,汽车的空调内外机都会正常工作,但是就是没有制冷效果,所以空调不制冷了。

解决方法:检查汽车空调系统中的管路、空调泵、冷凝器、蒸发箱等一些部件是否有损导致制冷剂的泄漏,然后更换有问题部件。

6、汽车空调的冷凝器太脏。

解决方法:可以使用高压水枪清洗下冷凝器的散热片,清洗完之后再使用高压气枪吹干。

7、干燥罐内防潮剂处于吸湿饱和。

解决方法:更换防潮剂,并且得重新对系统抽真空,重新注入新的氟利昂。

8、汽车空调泵内部损坏。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新的空调泵。

9、汽车空调内机风扇损坏。

解决方法:更换汽车空调内机风扇。

10、空调压缩机的皮带过于松弛。

解决方法:更换汽车空调压缩机的皮带。

11、汽车没正常启动。

解决方法:汽车熄火,然后刹车离合踩到底再重新点火,汽车正常启动后空调就能正常工作了。

12、缺少冷媒。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定期检查冷媒的量并添加。

13、管道里有水。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有一个干燥罐。它的主要任务是吸收制冷剂中的水分,防止制冷剂中水分过多导致制冷量下降。当干燥罐中的干燥剂饱和时,水分不再能被过滤掉。

解决方法:清除管道内的积水。

14、空调翻板损坏难以制冷。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新的空调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