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机车驾照需要什么要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机车驾驶证的申请条件为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身体条件符合相应标准。骑机车需要D照、E照和F照考取三个驾驶证之一。机车,也就是摩托车,如果摩托车排量或最大设计速度不合格,所需要的驾驶证类型也不同,具体的类型是:

1、摩托车D照,可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速度大于每小时50km的三轮摩托车;

2、摩托车E照,可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速度大于每小时50km的两轮摩托车;

3、摩托车F照,可驾驶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最大设计速度小于等于每小时50km的摩托车。

办理机车驾驶证,要带身份证,免冠两寸照片,去当地交警队车管所登记,交报考费、工本费,进行体检,交体检费,买保险。

科目一的考试内容: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考试形式为在上机答题。科目二的考试内容: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单边桥。科目三的考试内容: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