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面车门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面车门打开方式如下:

1、从车内打开\u002F关闭后车门。扳动门把手,在车门没有落锁的情况下,坐在后排的乘客只要扳动门把手即可打开车门。

2、如果是车门在已经落锁的情况下,需要先解锁再开车门。通常车内门把手的附近会有一个叫锁栓的小部件,用手指按住上方,再向车头方向拨动,即可解开锁;如果是电子落锁,可以按一下解除按键,即可解除。操作完毕后再扳动门把手,就能打开车门。

从车外打开汽车后车门的方法是:

1、用车钥匙进行解锁车辆;

2、握住门把手拉开车门即可。

打开后背门的方法如下:

1、智能钥匙打开\u002F关闭后背门。双击智能钥匙上的后背门开启按键,后背门即可执行打开动作。

2、后背门外开关打开后背门。整车解锁时,按下后背门外开关,后背门即可打开。

3、后备箱内部解锁按钮。汽车后备箱的开锁按钮一般都在驾驶座的左侧,驾驶人员只要按下按钮就可以将后备箱打开。

4、脚踢自动感应开启后背门。携带有效智能钥匙站在后背门传感器有效检测区域内,在后保险杠下方将脚舒适流畅的抬起做一个类似脚踢的动作,不需要接触到后保险杠就可以打开后备箱。

5、车内紧急解锁后背门。取下后背门护板上的后背门锁维修扣盖,拨动解锁拨扭解锁后背门。

开车门技巧:

开后座车门时要确保车辆周围安全的前提下打开车门,先让车门只露出一个小缝,然后扭头观察后方情况,确认安全后再完全推开车门下车,其次用距离车门最远的手去开车门,这样上半身会自然转动,头部和肩部也自然向外,眼睛便容易观察到车外的情况。作为驾驶员,如果车辆上有乘客,停车时应距离马路边缘20到30厘米,同时需要提醒乘客从车辆的右方下车,如果后座搭乘了未成年人,建议打开车辆的儿童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