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三万公里算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年跑3万公里并不算多,可以说是正常。虽然汽车是消耗品,行驶得越多,贬值就越大,但汽车同时也是一个代步工具,只有经常行驶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价值。

汽车3万公里需要做的保养有:

1、更换空调滤芯,进气滤芯,燃油滤芯,机油滤芯。这4个滤芯的作用主要用于过滤,因为当我们使用汽车空调时,可以过滤空气中杂物。而进气滤芯,它是防止空气中的杂质进入发动机内。燃油滤芯是过滤燃油中的杂质。机油滤芯是过滤发动机在运转时产生的金属屑等物质。

2、更换汽车机油,可以有效的保护和润滑发动机等。因为汽车机油是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和公里的数,当汽车机油超过它的使用期限,则它对发动的保护与润滑效果会大大的降低。

3、空调系统清洗,由于我们在使用汽车空调时,难免空调管道上覆盖灰尘等杂质,长期不清洗很容易导致空调系统发臭等问题。

4、更换火花塞,行驶3万公里车辆的火花塞虽然不会完全失去点火性能,但是它的点火性能会降低,如果火花塞点火性能降低,会影响车辆怠速时的抖动,加速无力,油耗增加等情况。

5、对汽车做全面的检查,如汽车轮胎,汽车悬挂,汽车制动系统,汽车底盘,汽车变速箱等部位进行全面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