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减分完还要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123减分完,截至本记分周期结束记分为零的,则不需要年审。

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如果通过学法减分记分清零了,是不需要进行本次记分周期结束后的驾驶证审验;

2、减免后记分为1至8分的,记分周期结束后,可通过交管12123APP(苹果13\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APP版本:V2.9.0)申请审验教育网上学习;

3、减免后记分为9至11分的,记分周期结束后,可通过交管12123APP预约审验教育现场学习;

4、本记分周期记分达到12分的,学法减分不予受理。

以下是对其的扩展介绍: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