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打火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桑塔纳打不着火有两种情况:

一、可以听见启动机的转动声,但是发动机不能启动。出现这种情况有以下3个原因:

1、电路或电子故障。所发生的现象是非常突然,没有任何预兆。电路的故障有: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电子故障主要是指中央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

2、油路故障。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发动机无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征兆。油路故障可能发生的部位有:油泵失灵、油路不通、油滤堵塞、化油器失效、喷嘴损坏等等。有时候也会发生油箱空了而车主却不知道的情况。

3、机械故障。常见的机械故障有:时间带断裂、气缸泄漏无压力等等。

解决办法:如果没油建议车主及时补充燃油,如果是以上3种故障,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查维修,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二、扭动钥匙后,什么声音也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有以下两个原因:

1、电瓶出现问题。用电压表接上电瓶的正负极,然后拧动钥匙点火。在接通电源的一瞬间,如果电压指示突然下降低于8伏,说明电瓶有问题了。或者用肉眼观察一下电瓶的外壁,如果发现已经膨胀变形了,也说明电瓶有问题。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更换电瓶。

2、点火开关损坏、点火继电器损坏或启动机本身损坏。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查维修,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