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停车都要换一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次停车可以不用换一档。重新起步必须要减到一档,而对于紧急状况来讲,无论是三挡或是五档,可以先踩刹车减速,速度降低得差不多是可以直接踩下离合器踏板,并重新踩下刹车制动停好,减速后只要离合器踏板踩得及时,车子是不会熄火的。

而对于起步来讲,车子停下后,发动机转速是较为低的,此时此刻高档起步非常容易就会造成汽车发动机憋熄火。而且小汽车的怠速通常调得较为低,一挡的扭矩输出较为大,恰好带动停下的汽车。不过,而对于较为湿滑或冰雪道路,也可以选择应用二档起步。由于此时此刻车胎的抓地力较为弱,二档起步扭矩输出并没有这样强,这样起步时就不会那么容易打滑。

档位的作用:

1、车辆的一档为车辆的起步档位,这个档位不可以持续高速使用。

2、车辆的二挡为车辆的通过档位,车辆在通过较为复杂的路面时,可以使用该档位。

3、车辆的三挡为车辆的过度档位,适用于车辆在城市道路上低速行驶,控制车辆加速时,可以很方便的过度到四档,需要减速时,可以直接降至二档。

4、车辆的四挡为车辆的行车档位,这个档位使用于车辆长时间高速行驶、经济驾驶,大部分经济车速都会出现在四档低速段。

5、车辆的五挡为车辆的高速档位,车主可以使 用该档位进行长途驾驶,以及在高速公路上驾驶车辆。

6、车辆的R挡为车辆的倒车档位,如果车辆需要倒车,车主可以挂入R档进行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