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l空调的三个模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l空调的三个模式分别是自动模式、制冷模式、制热模式。

自动模式:是汽车自动空调所独有的功能,它根据设定的车内温度来自动选择冷风还是热风。自动模式根据驾驶员或乘客通过空调显示控制面板上的按钮进行的设定,使空调系统自动运行,并根据各种传感器输入的信号,对各风门电机和鼓风机等执行部件及时地进行调整,使车内的空气环境保持最佳状态。

制冷模式:制冷模式下要打开A\u002FC。q5l的压缩机负责把制冷剂从低压压缩至高压,使制冷剂能够在管路里循环,是整个空调的心脏。冷凝器将高压高温的气态制冷剂冷却,使制冷剂成为中温高压的液态制冷剂。储液罐进行存储制冷剂和缓冲减压。膨胀阀负责把液态的制冷剂变成气态,喷入蒸发箱。

制热模式:q5l的制热模式是很重要的一个功能,在冬季的时候可以更加的舒适。冬季开车,暖风温度过高易造成困倦而引发事故,特别是在高速路上。此外,暖气出风口不宜直接吹脸,由于冬季干燥,暖风会加快皮肤老化。所以建议一般情况下制热时设低2摄氏度,这样平均可省近百分之十的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