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空调max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MAX是指最大制冷模式。在夏季汽车经过长时间日晒后,上车后会非常热,如果空调控制面板上有MAX按钮(A\u002FC是空调压缩机启动开关),上车后可以按下MAX按钮,这样可以迅速降低车内温度,此时建议开启车窗,这样可以通风排出车内的有害气体。

车空调保养:

1、停车后要关空调

夏季车内常常都会开启空调,因此停车后务必要随手关掉空调,以避免在下次点火瞬间空调自动开启,加大发动机的负担。

2、清洁空调滤芯

天一热,汽车空调的使用率就会增加,如果空调系统不清理,就会滋生细菌危害到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

3、空调开启时间别太长

汽车长时间使用空调会使冷凝器压力过大,这会对制冷系统造成损耗,因此,如果车内温度适合,不妨将空调关闭一会。

4、低速行驶关空调

汽车在低速行驶时尽量关闭空调,不要为提高空调效能而使发动机以较高转速运转,这样会缩短发动机和空调压缩机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