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户12123备案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后交管12123无法备案,主要还是因为当车辆过户之后,车管所系统需要有一段更新的时间,正常情况下是15个工作日,在15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在交管12123app上备案。一般车辆刚刚办理完过户手续后,过户相关方面的信息,只能在车管所内网内查询,等到审核通过后,才能在外网上看到。

因此车辆刚刚过户之后,建议先等待几天时间再去对车辆备案,通常都没有什么问题。同时如果在假期办理车辆过户,比如五一劳动节、春节等,通常都需要等到过节以后才能看到相关的数据。如果超过15天时间后依然无法备案,建议前往车管所内查询。

除了可以在交管12123上面判断车辆过户是不是顺利完成,还能携带有效证件前往车管所内查询。直接跟工作人员提供车牌号或者车架号,就能快速查询到车辆的具体情况,因此耐心等待一会即可,无需太担心。

在交管12123上备案的步骤(华为mate20鸿蒙2.0.0,手机交管12123APP版本2.9.0):

在APP首页上方点击【备案驾驶证】。

输入档案编号,点击【备案】。

即可绑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