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螺丝多大扳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螺丝用多大扳手要根据汽车电池具体型号来判断。拆卸汽车电池常用的扳手有10号扳手、12号扳手、13号扳手、14号扳手。不同款式的汽车电瓶所用扳手型号也不同。

以五菱汽车为例,五菱汽车是12伏5安或者6安电池,电池螺丝用8号扳手就可以拆卸。

汽车电池也叫蓄电池。它的工作原理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电池分为普通电池、干充电池和免维护电池。一般来说,电池是指铅酸电池。汽车电池的正常使用寿命为1到8年,具体与车况相关。

拆卸电池的方法和所用扳手规格和型号的选择:

要根据汽车和汽车电瓶的规格型号使用不同的扳手。在电瓶旁边会看到标有正极和负极的图标,应先把电瓶的负极拆下来。

因为负极和金属接触会造成汽车电路短路,最常见的现象就是打火,所以要把负极拆下来。然后取出阳极,在取出过程中尽量不要接触金属。最后把新电池装上去,把固定杠铃扣进凹槽后再拧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