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收购什么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03年,比亚迪收购了西安北方秦川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的前身是造电池的公司,收购以后开始汽车制造之路,开始民资汽车品牌的发展新征程。

比亚迪是一家中国汽车品牌,创立于1995年,主要生产商务轿车和家用轿车和电池。比亚迪汽车遵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品牌的发展路线,立志打造真正物美价廉的国民用车,产品的设计既汲取国际潮流的先进理念,又符合中国文化的审美观念。

比亚迪强大的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形成两方面的优势:

1、核心技术、零部件都掌握在自己手里,不管是供应进度、质量还是成本都牢牢掌控。特斯拉被松下电池卡脖子的故事,在比亚迪身上永远不会出现。

2、比亚迪自有的电动化供应链可以对外开放,比如旗下电池厂就将在2022年左右拆分上市,成为其它车企的供应商。这将为比亚迪带来巨大利润,使其在补贴即将完全退出的时代保证现金流与盈利,从而进一步扩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