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车道从哪边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一二三车道是从左向右数的,最左侧的车道就是第一车道,中间的车道是第二车道,最右侧车道是第三车道。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车道都是从左向右数的,如果车道非常多的话,还有第四车道、第五车道等等。高速公路上的最左侧车道是快速车道和超车道。

如果是高速公路的话,车道限制的速度是逐步递减的,也就是第一车道的速度要大于第二车道的速度,第二车道的速度要大于第三车道的速度。第一车道通常是小车的超车道,第二车道是小车的行车道以及客货车的超车道,第三车道是客货车的行车道,车主需要按照规定行驶,不允许占用其他车道。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当时自己车速相同的距离,如果车速80公里每小时,必须与前车保持8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这样紧急情况下才不会与前车追尾。